第三屆亞洲移動遊戲大會(MGA)開幕

由GMGC全球移動遊戲聯盟主辦的第三屆亞洲移動遊戲大會(MGA越南)今日在胡志明市溫莎廣場酒店開幕,作為亞太地區最有影響力的移動遊戲盛會,共有來自越南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、印尼、日本、韓國、中國大陸、台灣及香港地區的百名移動遊戲翹楚齊聚越南,總結2015上半年移動遊戲現狀及得失,展望2015下半年及明年市場動向,洞悉移動遊戲未來發展契機,積極開拓產業新藍海。

序幕簽到即見火爆場內座無虛席


本次大會火爆異常,會議開幕前,簽到處早已排了長龍

會議全面圍繞東南亞手游市場涉及發行、運營、支付等內容
本屆大會圍繞東南亞遊戲市場分析、跨境游戲的發行和運營策略、手游盈利模式分析、跨境人才搜尋、跨境手游支付、第三方平台等內容展開討論。

越南本土最大遊戲公司SohaGame創始人& CEO Vuang Vu Thang第一個作了主題演講《2015上半年越南手游市場分析》。他在發言中表示,Windows phone是個開發越南市場的很好的工具,在智能手機佔有率為20%。Prepaid phone scratch cards是在越南最普遍的支付工具,大概市場佔有率為85%。對於外國遊戲公司在越南因為政府的原因,在越南發行遊戲是件不太容易的事。外國公司如果沒有擁有資質的本地發行合作夥伴的話,是不允許在越南發行遊戲的。這是外國公司最大的困難。

Gerald Tock, CEO, Inzen Studio、Thomas Andreasen, CGO & Co-Founder, Playlab、Keith E. Morales, Head of Publishing, Altitude Games、Robin Sagacious Ng,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,Asiasoft、Frank Sliwka, CEO, IB Media進行了一場巔峰對話:《東南亞發行商及其市場戰略》。

VNG CEO黎洪明先生作了《越南游戲發行商的角色定位》的主題演講,他表示,PC時代,越南游戲發行商取得了很大的成功,市場連續七年穩增長。直到外部環境發生了快速的變化,帶來了很大的衝擊。互聯網的發展十分迅速,我們必須時刻檢討並全方位考慮所做的事以及如何分配資源等。我們要努力從一個傳統遊戲發行商轉變為範圍更寬廣的角色。

Preecha Praipattarakul, Co-CEO, MOL Global 作了《東南亞市場的盈利策略》的主題發言,他對東南亞幾個主要國家的手游市場情況、貨幣化的發行基本流程、2013年到2015年主要的付款選擇佔比情況、在海外市場如何選合適的付款項目進行了分析,並解答了社區、渠道、內容通過技術平台的運作方式。

展區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與互動的契機
作為東南亞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遊戲大會,本次越南MGA除了嘉賓主題演講、巔峰對話外,還會有展位展示、獨立遊戲開發者大賽、after party等幾大板塊,為參會嘉賓提供了全放位多角度的交流互動與展示的機會。而本次MGA剛剛開幕的今天,互動展區就人頭攢動,人氣爆棚。

作者:粉紅大少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