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虛擬空間企劃ReVers3:x(Reverse Cross) 迎來饒舌歌手KEIJU 向全世界展現使用Sony最新技術的XR LIVE

KEIJU_Asya_s

Sony Music Labels推出了虛擬空間新企劃「ReVers3:x」(唸作:Reverse Cross)。本企劃是以獨立製作的虛擬空間爲舞台,邀請各式各樣藝人以及歌手進行現場歌唱等表演演出。日前在空間内首次舉行的KEIJU XR LIVE影片也已經在YouTube上公開。

ReVers3_x_#1KEIJU_LIVEphoto (2)s ReVers3_x_#1KEIJU_LIVEphoto (3)s ReVers3_x_#1KEIJU_LIVEphoto (4)s ReVers3_x_#1KEIJU_LIVEphoto(1)s ReVers3_x_#1KEIJU_LIVEphoto(11)s Revers3_x_Main_Logo_s ReVers3_X_WorldVisual_3_s

本企劃是以獨立製作的虛擬空間爲舞台,並利用Sony的最新技術,提供藝人以及歌手進行創新的表演。首次舉辦的KEIJU XR LIVE表演,舞台設計為虛擬空間裡的東京街景,此表演影片已於YouTube上公開。
本次企劃也與XR LIVE的製作先驅Moment Tokyo / REZ & / huez等人合作,虛擬空間中也放置了OFBYFOR TOKYO所屬的數名數位藝術家的作品。
本次XR LIVE在企劃發表同時亦公開了預告影片,其播放次數現已突破30萬,在期待值不斷攀升之中,完整LIVE影片終於公開了。

演出中KEIJU彷彿置身於遊戲空間中的舞台上,演唱了〈Falling〉、〈Tears〉和〈In My Eyez〉三首歌曲。櫻花隨著樂曲飄落,彷彿隨著樂曲的起落在街道上兜風的演出更令觀眾大爲興奮。這場XR LIVE的完整演出影片已在ReVers3:x官方YouTube頻道上公開了。

◆[XR Live vol.1] ReVer3:x KEIJU / Reverse Cross : https://youtu.be/DboG74wW7_0

本次拍攝在世界最高品質的Sony體素捕捉攝影棚「Volumetric Capture Studio Tokyo」裡進行。除了使用體素捕捉技術(Volumetric Capture Technology)(※1)和Sony相機的4K攝影之外,Moment Tokyo更使用了Unreal Engine打造高度創意的虛擬空間,再由活躍於大型音樂節的知名VJ Team REZ 安排虛擬空間中的照明和VJ演出,成功實現了不同於普通虛擬音樂LIVE的高精細度品質。這是無法透過live house現場直播中達到的,只能在數位空間中呈現的LIVE製作成果。

ReVers3:x從2022年3月起作為企劃第1季,今後也將不定期的以HIPHOP歌手為中心提供XR LIVE的演出,並希望能融合各種文化,成為虛擬空間裡的娛樂標竿。
敬請期待Vol2的舉行。

※1:體素捕捉技術(Volumetric Capture Technology),是由數十台攝影機於攝影棚內包圍拍攝真實人物或地點,並將影像轉換為3D數位資料,再以高品質呈現可從任意方向觀看的3D影像。通過捕捉整個現實世界,可以建立沒有攝影機的視點、或者是與CG合成的全新影像。

◆ReVers3:x(Reverse Cross)概要◆
日期:2022年3月3日(四)22:00起公開
公開頻道:ReVers3:x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IhFxvd6YkutchugsFqpbzA
企劃:株式会社Sony Music Labels
協力:Sony Group株式会社 Volumetric Capture Studio Tokyo / OFBYFOR TOKYO
虛擬演唱會製作:MomentTokyo / REZ& / huez

「ReVers3:x」 官方網站/官方社群帳號資訊
官方網站: https://revers3x.net/
YouTube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IhFxvd6YkutchugsFqpbzA
Instagram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evers3_x/
Twitter: https://twitter.com/revers3_x
TikTok: https://www.tiktok.com/@revers3_x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vers3x

【ReVers3:x 概念故事】
20XX年,可能會迎來的一個不美好的未來。
先人的話語鮮明地被重現,直到今日也持續在這城市裡呼應著。
Lost Lyrics Diggin’.

【Moment Tokyo × REZ& × huez 簡介】

2015年開始活動。是製作m-flo、MIYAVI、Ikimonogakari等歌手藝人們的live影像,以及EDC JAPAN和GREENROOM FESTIVAL等音樂節的後期影片,還有Porter Robinson等音樂節紀錄片的影片拍攝團體。2020年的疫情以來極力擴展數位影像的製作,邀請約500名歌手以及表演者來到工作室,其後更衍生至XR LIVE。憑藉公司在攝影方面的實力,近兩年致力於提供各種XR LIVE的製作。
https://www.moment-movie.com/
https://twitter.com/MomentTokyo

<REZ&>
作為亞洲最大夜店之一的「ageHa」駐場VJ,從2012年到2022年的「ageHa THE GRAND FINAL」爲止參與了許多活動,從視覺製作到系統開發無所不包。此外,在「ULTRA JAPAN」「EDC JAPAN」「SUMMER SONIC」等音樂節的多個舞台上負責視覺製作和VJ,並和海外藝人一起巡演等等,作為日本代表VJ展開了多樣的活動。目前他與Moment Tokyo和huez一起從事使用UNREAL ENGINE和Touch Designer的XR LIVE製作、開發和企劃業務,並致力於開發新時代的LIVE場景。
https://twitter.com/nobuaki_kazoe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ytkblokm/
2011年開始活動,今年迎接10週年的團體。除了有在「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日本武道館公演 ~八角宇宙=」「tofubeats『RUN』Release Party」等活動中參與空間演出的實績之外,近年來還致力於開發線上LIVE和XR(Cross Reality)等虛擬空間中的演出,參與了「KizunaAI 5th Anniversary」「MIKU EXPO 2021 Online」等活動的燈光、VJ、雷射等各種空間演出。
https://shibucity.com/
https://twitter.com/huez_official

【KEIJU簡介】
饒舌歌手。為由饒舌歌手、音軌製作人、DJ、影像導演等共16人組成的HIP HOP團隊・KANDYTOWN的成員之一。在音樂以外的領域也倍受矚目的KANDYTOWN中,KEIJU上鏡的外貌和圓潤的聲音,令人倍感其強烈的個性。
在2017年參與了tofubeats〈LONELY NIGHTS feat.YOUNG JUJU〉、Awitch〈Remember feat.YOUNG JUJU〉、清水翔太〈Drippin’ feat.IO & YOUNG JUJU〉等作品,可說是日本嘻哈樂壇的客座之王。
與Sony Music Labels簽訂了個人的第一筆主流契約,藝名更改為 KEIJU,並於 2018 年在Sony Music Labels內發布了第一張數位單曲〈Let Me Know〉。
2019年4月發行了由小袋成彬製作、與歌手RIRI合作演唱的〈Summertime〉作為資生堂「ANESSA」的廣告歌曲。隨著廣告在亞洲各地播出,同年9月他更與台灣歌手吳卓源一起在台北演唱本歌曲的remix版本。
2020年7月,KEIJU發行了第一張主流專輯《T.A.T.O.》。在Apple Music中創下專輯綜合排行榜最高第4名的記錄。

【GUCCIMAZE 簡介】
以東京爲據點的平面設計師。
以獨自的風格製作圖形作品。具有銳利和硬度的立體造型排版,以及鮮明生動又充滿毒性的配色,為其作品特色。
自2018年起獨立,與日本國內外的眾多藝人和品牌合作。主要作品包括爲Fetty Wap、Post Malone和Flying Lotus等知名藝人提供圖像,製作美國饒舌歌手Nicki Minaj的專輯封面,以及與Calvin Klein、SEIKO和Crocs等國際品牌的合作。
2020年,在東京澀谷的「Diesel Art Gallery」舉辦個展『MAZE』。2021年,與河村康介和Yoshirotten在「Gallery Tsukigime」舉辦聯展『CHAOS LAYER』。

【OFBYFOR TOKYO 簡介】
以東京爲中心活動的數位創意品牌。旗下有影像導演、CG藝術家、美術指導、製作人等廣泛的成員,不僅參與了EMPORIO ARMANI・NIKE・DIESEL・H&M等國際知名品牌的視覺設計,亦參與MV和歌手藝人門的視覺效果製作。

作者:阿七